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

文憑試分享會有感

  就在星期一的那天早上,已畢業的師兄師姐回校,領取他們獎學金,這是他們應得的一份獎勵。他們在考香港高級文憑試(HKDSE)之前,每日都不分日夜,不斷温習課本,為了能在考香港高級文憑試取得好成績。入讀自己心儀的大學,在心愛的大學裏讀自己喜愛的科目,過着他們開心愉快的大學生活。我看到有幾位師兄師姐在香港高級文憑試考取了非常好的成績,當然他們入讀了自己心儀的大學,讀着自己喜愛的科目,過着他們開心愉快的大學生活,這根本不用我多說。

 頒獎完畢後,接着就是分享會。而講者就是已畢業的上屆中六生及中七生,他們都在香港高級文憑試考取了相當好的成績,入讀了香港的頭三大大學,非常厲害。

  他們都說自己每日起碼温書十小時。一整天的時間裏,超過一半的時間都是對着課本,不停温習。辛苦嗎?辛苦。我自己也知道非常辛苦。我還沒要接受要考香港高級文憑試,可昰離考試時間還有一年半,時間足夠嗎?我不知道。我只知我一定要入讀大學,我不想浪費父母及老師對我的期望,所以我要比別人努力,比別人努力十倍以上。我要不怕辛苦,因為我自己辛苦過後會是一片光明。

  辛苦?我不怕。我怕的只有不能考上大學。但我只怕也沒有用,要努力讀書,入讀了自己心儀的大學,讀着自己喜愛的科目,過着自己開心愉快的大學生活。

2 則留言: